三元区多举措培养全科医师队伍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20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来,三元区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全科医师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定向培养全科医生培训。对新进入或拟进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临床医学专业且未接受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高职高专层次学历毕业生,必须参加为期2年的全脱产全科医生培训。 

  二是提升基层在岗医生的学历层次。鼓励基层在岗医生通过参加成人高等教育提升学历层次,符合条件后参加相应执业医师考试,考试合格可按程序注册为全科医师或助理全科医师。 

  三是鼓励上级医院医生到基层服务。通过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严格执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在晋升副主任医师职称前到基层累计服务1年的规定,同时完善上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对口支援和双向转诊,通过下派、讲座、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林红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