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加强优生优育优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24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以来,建宁县濉溪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加强优生优育优教工作 

  一是重视宣传培训。充分利用专栏、人口学校等阵地,宣传优生优育知识。街道、社区服务站设置优生咨询室,制作优生促进宣传展板和出生缺陷知识资料,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并对新婚生育对象进行健康培训,优生咨询服务率达到85%以上。 

  二是开展免费优生健康检查。积极与妇幼保健院配合,完善婚前健康检查对象及孕前筛查对象登记,全年为500多对孕前夫妇免费进行病史咨询、TCT筛查,B超检查,乳腺、甲状腺检查,服务率达到95%以上;对检测出高风险的夫妇,及时进行指导,落实相应的预防治疗措施。 

  三是加强全程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已为300多名孕妇定期进行跟踪随访,实行孕前、孕中和产后全程服务。 

  四是做好病残儿再生育家庭优生指导。开展病残儿再生育家庭优生监测工作,重点进行孕前优生咨询指导和孕期随访。(汤贵桢 涂淑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