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卫计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4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16日晚,尤溪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凤鹏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领导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是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是全党共同意志、人民共同意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尤溪。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卫生计生工作新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深化医改工作,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根据省、市有关医改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梳理出医联体建设、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作和六项行动计划等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开动脑筋,细化目标和工作任务,推动医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大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签约、履约服务水平。大力发挥县总医院医联体作用,完善县乡村分级诊疗制度,为患者诊疗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医师定期驻乡驻村制度,抓实资源、人才、病种“三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医疗需求。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卫计队伍。各单位、各支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与中央、省、市和县保持步调一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卫计干部队伍。 

  四是聚焦“健康尤溪”,推动落实第一要务。紧盯决胜全年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一定要立足当前、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扎实抓好第四季度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落实好卫生项目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尤溪县卫计系统(含县计生协会、红十字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总医院正、副院长,县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会议。(陈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