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县总医院启动县乡一体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5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110宁化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县总医院启动县乡一体化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卫计局正式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事档案、资产全面移交县总医院。县卫计局陈友发局长与县总医院巫锡煌院长进行了手续交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财物移交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宁化县乡医疗资源整合初步完成,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构建。 

  周颖就全力推进医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理顺双方责权。县卫计局由过去的直接管理转为行业监督管理,县总医院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全面直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财、物,并赋予县总医院人事管理、内部分配、年度预算和运营管理等自主权。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县卫计局、县总医院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配合意识,主动承担改革责任,统一思想,目标一致,着力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共同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三要落实马上就办。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医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医改要求,补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短板,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县总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卫生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邱小琴  黄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