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总医院召开C-DRG收付费改革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2-12 15:21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28日下午,明溪县总医院召开C-DRG收付费改革工作培训会,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主任及护士长、职能科负责人学习传达市医改办关于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改革工作精神。
  会议对《三明市医疗保障管理局、三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实行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工作的通知》(明医保局[2017]18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医院C-DRG收付费改革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是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科室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传达文件精神,解读按C-DRG收付费改革的相关政策。二是转变认识。C-DRG使医院收付费方式由传统的“按项目收付费”向“C-DRG收付费方式”转变,杜绝过度诊疗、不合理收费。三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使命,规范医疗服务,理顺诊疗流程,优化费用结构,降低服务成本,立足百姓受益。四是加强宣传。多途径宣传,做好宣传服务群众工作。(童鋆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