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陶镇开展“四项活动”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2-14 15:47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近年来,永安市小陶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积极开展四项活动,使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家庭发展能力得到大幅度提 

  开展特困家庭救助活动。为计生失独、伤残家庭妥善解决他们生活问题,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提高自救能力,使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得到相应保障。 

  开展“三难”家庭扶持活动。对于存在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的计生困难家庭,协调民政、金融、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开展“四缺”家庭支持活动。对于缺乏信息、技术、资金和劳动力的计生家庭,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办理小额贴息贷款等服务,加强生产和经营指导。 

  开展计生女孩关爱活动。通过领导带动、宣传发动、政策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全面推进“关爱女孩行动”,改善女孩的生存发展环境。(葛坤全  许世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