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义诊健康扶贫“四送”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清流

发布时间: 2018-07-06 16:06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不用去省城,在家门口就可以找省城专家看病,真是太方便了,还免费送药,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3日,在清流县总医院,来自余朋乡太山村患者曹女士激动地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72-3日,省科协、省人社厅、省老区办、省妇联、省扶贫基金会、省老促会和省老科协联合举办的老(苏)区县“送医药、送科普、送技能、送健康”大型义诊惠民健康扶贫活动在清流县总医院举行。 

图为义诊咨询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吴可贵教授带队,包括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儿科、骨科、普外科等专科17名省城专家参加。义诊活动中,老红军、革命五老及遗偶、重点优抚对象、五保户、低保户、特殊困难户、失独家庭、伤残荣誉军人等八类人员医药及检查费全免。专家组还组成医疗小分队走进该县偏远的赖坊镇、灵地镇,为当地群众,贫困家庭送去健康服务。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除义诊外,专家们还举办乡村医生培训、医学专题讲座、健康科普讲座,并与县有关部门和医疗单位召开座谈会,为该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统计,本次健康扶贫活动义诊979人次(其中306名贫困患者的医药、检查费用全免),开设讲座6场,培训近700人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温文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