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多举措强化总医院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6 16:1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来,永安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永安总医院全面发展。 

  一是整合机构功能定位。整合部分职能科室和各类管理委员会,强化总医院党的建设,明确总医院内部一、二、三级医疗单位功能定位,理顺服务清单和发展目标,合理调配内部医疗资源。 

  二是健全医院管理机制。制定总医院目标年薪计算工分制实施方案,强化院长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医院管理体系,完善医院管理制度、采购流程、议事规则等,提高医院整体管理水平。 

  三是构建分级诊疗格局。落实分级服务清单,促进医疗资源、人才、病种下沉基层,强化提供便捷、优质医疗服务,并在总医院南院区设置基层卫生管理科,负责基层分院业务指导和公共卫生服务管理。 

  四是推进C-DRG收付费。把C-DRG收付费列入总医院工作重点,强化成本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高运行效率,保障医疗质量,将医院收入、医务人员工资收入与医疗服务项目脱钩,促进医学本质回归。(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