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0 18:18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每年的9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促进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912日,明溪县妇幼保健院在办公大楼前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助推健康扶贫”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紧扣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优生优育、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健康知识咨询,对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知识进行全面宣传。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的群众测量血压,免费诊断病情,并提出治疗方案。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免费量血压2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共500余份。 

   活动旨在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了解出生缺陷的发病原因及其如何掌握防治措施,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严祖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