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多举措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 2018-11-14 15:29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今年以来,尤溪县卫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根据卫生计生工作特点和卫计事业发展规划,紧抓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等环节,积极谋求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一定的成效。 

多重保障营造人才环境 

  高度重视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专门成立卫生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设立专项发展基金、提供人才公寓和周转房、分期返还学费等优惠政策。为愿意在尤溪医疗机构服务的毕业生提供政策保障,解决编制、住房、待遇、培训、晋升等问题,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医学生毕业后投身尤溪医疗卫生事业的热情。 

  根据《尤溪县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十条措施(试行)》,引进紧缺专业医生,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相应的政策补助。出台《尤溪县优秀人才评选管理办法》,重点从科技、教育、卫生、农村等一线中评选出尤溪县第三届县优秀人才20名,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人才环境。 

多元平台充实人才队伍 

  创造交流互动平台,为医院与医学生牵线搭桥。715日,尤溪县举行“聚医学骄子,话健康尤溪”为主题的2014-2017级尤溪籍医学生暑期联谊会,以此为交流平台,充实人才队伍。联谊会上,医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就薪酬、编制、规培、岗位设置、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县总医院、中医医院等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一一进行解答。会后,医学生们还参观了县总医院、中医医院,真切地感受两院的工作环境。 

  搭建网络平台,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医院官方网站、卫计系统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卫计系统工作动态、健康资讯,全面展现全县卫计系统风采,吸引更多卫生人才充实到尤溪医疗建设和发展队伍中来。 

  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尤溪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数据平台,摸清人才家底,更新“人才信息库”。 

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发展 

  今年以来,尤溪县共选派医疗人才到省内外一流医学院校进修学习43人次,委托福建医科大学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20名。依托尤溪县总医院、尤溪县中医医院成功入选福建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大力培养锻炼医技人员实践能力。 

  525日,尤溪县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校际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可以有效解决尤溪县卫生技术人才不足问题。829日,尤溪县总医院正式成为福建医科大学教学医院。97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尤溪医院正式揭牌。通过教学医院、附属医院的建设,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全面、持续发展,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通过多项举措并行,突出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等,谋求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尤溪卫生人才队伍壮大,以更好地服务新尤溪建设。(张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