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适龄儿童口腔疾病防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1-15 16:12

  为了保护孩子们口腔健康,减少龋齿患病率,让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19日,大田县卫健局、教育局组织总医院、疾控中心的口腔专业医师及工作人员到县实验小学开展窝沟封闭和龋齿筛查工作。 

  活动前,各班级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龋齿的原因、危害和实施窝沟封闭的方法、好处,并通过班级微信群、《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告知家长开展活动。在学校协助下,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医生们一边检查,一边有针对性地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当天,县实验小学二年级410名学生全部接受口腔检查。 

  健康口腔从儿童抓起,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儿童“六龄牙”窝沟封闭已列入大田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作为大田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大田县卫健局、教育局将按照《大田县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和龋齿充填工作方案》,组织县总医院深入全县各小学,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努力让孩子们拥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为他们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卓祖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