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总医院召开“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06 15:38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528日,泰宁县总医院召开“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院长陈继庆主持,总医院班子成员、各基层分院院长和药品采购人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生、医技、药剂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继庆对《福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临床配备使用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医务、医保、信息、药剂、基层管理等部门负责人;成立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临床配备使用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院、科两级培训教育,利用医院公众号、LED滚动屏、宣传海报等手段,提高职工和群众的政策认识。 

  三是多措并举保障中选药品优先选择使用。通过信息系统提醒、开方警示、用药监控、调整用药目录、用量控制、用药指导、处方审核、定期监测分析等措施,多措并举保障中选药品优先选择使用。 

  四是完善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制度。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使用情况纳入院科两级绩效考核体系。 

  五是做好突发、突出问题的风险防控。针对药品供应、临床选用、患者接受、不良反应、网络舆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应对措施,保障工作开展。(泰宁县总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