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居民健康素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21 16:01

  619日下午,由尤溪县慢病办举办的尤溪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在县总医院七楼多功能会议室正式开班。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绍惠应邀讲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核心信息;尤溪县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吴传梯作心肺复苏、热射病处置急救知识讲座,县体育运动中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郑建平作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 

  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签署“尤溪县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志愿书”,并参加业务知识考试。县慢病办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和工作证。 

  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后,主要任务是协助疾病防治专业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群众性的健康教育服务活动,宣传党和政府的健康惠民政策,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帮助居民们学会更多的健康生活知识,有效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的危害,让更多的人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和传播者。 

  来自尤溪县15个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15个健康单位、健康学校等健康支持性环境示范单位,城关镇10个健康社区(村居)、县体育协会,以及县卫健局、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拟担任“健康指导员”的学员等78人参加培训。(张东海、陈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