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崖下庆华诞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05 10:57

  为庆祝党的98岁华诞,71日下午,泰宁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与挂包村大龙乡大布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登红军崖,缅怀革命先烈。红军崖位于泰宁东南大龙乡的崇山峻岭中,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和大布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登红军崖,探寻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1934年初夏,国民党军和反动民团3000多人,进犯泰宁龙安苏区。泰宁县苏维埃政府机关干部及红军、游击队100多人被敌人团团围困在高山上。在这万分危急之时,时任泰宁独立营通讯员的李火兴主动请缨,承担吸引敌人、掩护部队转移的任务,把敌人引向险峻的红军崖,最后弹尽跳崖,壮烈牺牲。 

  80多年来,红军崖的故事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激励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崖纪念碑前,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和大布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入党初衷,展示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坚定决心。 

  送去温暖,慰问老党员。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卫健局机关支部走访慰问大布村困难老党员,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向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泰宁县卫健局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