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卫健局积极开展卫计监督领域“乱象”治理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09 11:31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来,永安市卫健局积极开展卫生计生监督领域乱象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坚持每月召开12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治理乱象进度,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对非法医学美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视力矫治等领域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今年共检查眼镜售配店19家,视力保健机构7户,眼科3家。 

  二是摸排巡查。对城区路段逐路逐户摸排无证行医窝点及非法行医情况可疑线索店面,从工商登记系统导出中医保健、按摩推拿、视力保健和眼镜配售等经营户进行系统摸排,今年已排查路段63条,排查商户356户,抄告非法医疗广告10起、非法销售医疗器械1起。 

  三是严厉打击。开展黑诊所、游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借传统师承”“祖传秘方”“生态养身”“中医推拿”“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名义进行的非法诊疗行为,今年已立案查处18起,取缔黑诊所”4个,罚没人民币8.9243万元。(葛坤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