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强化泳池卫生安全监管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6 11:12

  为切实加强夏季游泳高峰期监管,确保广大市民游泳卫生安全,入夏以来,永安市卫计监督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泳池卫生安全监管。 

  一是严格管理。召集业主、卫生管理员解读卫生安全承诺书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卫生安全管理 

  二是强化巡查。片区监督人员平时每周巡查1次,高峰期每周巡查2次,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并进行快速检测,发现问题及时下达监督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专项抽检。联合疾控中心每月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并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 

  四是跟踪督查。对1户抽检不合格的单位除了责令落实池水消毒制度限期整改外,还组织人员现场对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跟踪评价整改成效。 

  五是加强共治,针对小区游泳池卫生管理水平较薄弱的情况,聘请5名社会义务督导员,协助巡查。 

  六是广泛宣传。通过“平安永安·法治直通车”电台栏目,向广大群众宣传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知识,并通过街头咨询、现场讲解、公示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钟子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