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6 15:37

  为了预防公共场所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85日起,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开展为期1个月的“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双随机”监督抽检涉及辖区110家经营单位(其中:住宿场所88家、美容美发场所22家),检测项目包括:床上卧具、茶具、毛巾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的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卫生指标。截止目前,共采集29家公共场所各类用品用具样品140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1套,样品11份。在采样的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公共场所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 

  下一步,将根据抽检结果,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池新晨 彭小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