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四项整治净化医疗卫生市场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39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来,永安市卫健局积极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净化医疗卫生市场,成效显。 

  一是开展黑诊所、游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借“传统师承”“祖传秘方”“生态养身”等噱头非法诊疗,对“黑诊所”一律当场取缔。 

  二是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借“中医推拿”“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名义非法诊疗,规范宣传服务。 

  三是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治乱象专项整治。全市检查眼镜售配店19家,视力保健机构7户,眼科3家,规范眼视光医疗器械使用。 

  四是开展非法医学美容专项整治。在全市生活美容店开展大摸排大清理,收集可疑线索,对隐蔽在生活小区、民宅内可疑场所突击检查。 

  10月底,今年共立案查处20起,其中非法诊疗18起、非法医疗美容2起),取缔“黑诊所”5个,罚没10.4243万元。(葛坤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