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总医院举行示范村卫生所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36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三明医改精神,筑牢村级网底,总医院开展了示范村卫生所建设工作。520日下午,沙县总医院示范村卫生所建设启动仪式在总医院门诊13楼会议室举行。总医院院长谢显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凤春、各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总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凤春解读了《沙县总医院示范村卫生所建设实施方案》,并公布首批5个分院(城区、琅口、夏茂、高桥、青州)的5个试点村卫生所。 

  谢显金院长指出村卫生所是县、乡、村三级农村卫生服务网的网底,是构建农村医疗预防保健网的基础,要求各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将村卫生所示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精心部署、统筹协调,从组织上、资金上、措施上保证该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并按照有关卫生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对村卫生所的监督管理。 

  启动仪式上,谢显金还为首批5个分院发放了《沙县总医院示范村卫生所建设责任书》。 

  示范村卫生所建设旨在通过分期分批开展示范村卫生所建设,实现村卫生所基础设施标准化,规章制度统一化,诊疗操作规范化,乡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进一步筑牢村级网底,为农村居民提供更为安全、便捷、高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沙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