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积极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30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近年来,沙县卫健局深入贯彻落实《沙县20182020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着力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一是做好医养结合服务,统筹健康服务和养老服务资源。全县共17家医疗机构与19家养老机构签订了医养合作协议,为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疾病诊治等医疗卫生服务。 

  二是加强慢病管理,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15835人,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13982人、糖尿病患者4865人。 

  三是实行签约服务,提高健康服务覆盖率。截止目前,全县共签约65岁以上老年人20308人,占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测算数的98.62% 

  四是开展保健员培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县卫健部门从2014年开始免费举办家庭保健员培训班,截止目前,全县共举办家庭保健员培训班8期,培训学员370人,提高广大居民健康管理能力。(江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