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福建调研(福建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时间:2018-10-18 15:05

  孙春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医改政策落地见效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健康获得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三明市第一医院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至17日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三明市第一医院调研,向医务人员了解医联体建设等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南平市人民医院调研。

  在三明市第一医院和医疗保障管理中心、南平市人民医院和延平区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春兰实地了解公立医院改革、药品招标釆购、薪酬制度改革、基层卫生服务等情况,并在福州召开座谈会。  

孙春兰副总理主持召开深化医改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她充分肯定三明医改的示范作用和福建医改的显著成效,强调要深入总结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在全省探索医保省级统筹,扩大医改成效和受益面,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公立医院改革是医保、医疗、医药等政策落地的关键点,是深化医改的重中之重。  

  ●要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腾笼换鸟”,完善补偿机制。  

  ●要深化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允许”的要求,体现优绩优酬、同工同酬,兼顾不同学科和岗位。  

  ●要以医疗健康信息标准化为抓手,建设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平台,加强综合监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同时,要把降价的抗癌药尽快纳入医保报销,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和专科联盟建设,让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减轻、更加便捷。  

  17日是我国“重阳节”、“老年节”,孙春兰到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看望慰问老年人,并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她强调,老龄问题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老龄工作高度重视。  

  ●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覆盖城乡的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功能。  

  ●要把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深化医改结合起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体系融合发展。  

  ●要加强养老康复护理,倡导志愿者积极参与,广泛开展老年文化、教育、体育活动,让老年人生活更健康快乐。  

  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省领导王宁、梁建勇、杨贤金、杜源生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via:新华社记者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文 郑杰/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