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在我市举行(三明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19-10-21 11:01

  10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暨医疗保障与医院运行管理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福建省医改研究会会长、福建省原副省长李红,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峰会开幕式。

  2012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探索出一条契合中国实际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路径。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医改进入以治未病为重点的第三个阶段,在县域内组建总医院,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医防融合,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此次峰会在三明召开,将进一步汇聚变革智慧,传播改革先进经验,破解医共体建设难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以及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和多位专家,就健康中国战略、县域医共体政策、医保政策以及公立医院改革和运行管理、医共体内医疗质量同质化等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讨论、交流。我市医改团队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我市医改经验做法。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实务高级研修班”三明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