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明日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0-09-21 09:39

  “乘坐公交车时,请您和孩子都戴好口罩。”9月15日上午,夏商百货公交站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正在配合我市开展秋冬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劝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文明乘车。

  为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我市积极做好秋冬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排查本地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守好疫情防控成果。

  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强化监测预警报告。坚持防控指挥体系不变,调整充实防控队伍,督促指导各行业各单位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强公共卫生相关数据汇聚共享,多渠道开展监测和多点触发预警,及时发现疫情线索。发挥社区(村居)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实施精准排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

  强化核酸检测。发挥核酸检测支撑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明人员等8类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强化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外环境核酸检测。

  加强高风险人群管理及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在各类公共场所加强“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公安、外事、交通运输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严防疫情输入。

  同时,我市继续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工作,强化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疫情处置各项要求,推进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巩固发展疫情防控成果。(陈 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