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 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访中山一院副院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周灿权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时间:2022-01-21 16:56

图片

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访中山一院副院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周灿权

 

1月17日上午8时,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五楼名医工作室人头攒动。很多市民早早便排起了长队,期待在自己“家门口”挂上专家号。

家住尤溪城关多年不孕的马女士慕名而来,能成功预约到中山一院副院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周灿权的号,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早上6时许起床,她自驾一个多小时赶到市第一医院妇科诊室,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

“我一直关注着中山一院‘名医名家三明行’活动,前两天这个消息一出来,我马上就在微信上预约了专家号。”



看完病后,马女士觉得,专家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十分平易近人,也给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以后有中山一院的专家来坐诊,就不用跑到外地去看病了。

 

2021年8月30日,市政府、市第一医院分别与中山一院签署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相关协议,周灿权全程参与了相关活动。当时,他体会最深的就是三明与中山一院合作的满满诚意。

“三明市委市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都十分重视和支持这次合作,我对双方合作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经过4个多月的合作共建,周灿权表示,中山一院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管理理念等方面对三明市第一医院进行了实实在在的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希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让三明的老百姓真正能在“家门口”看好病

 

“周教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跟班学习过程中,市第一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黄怀彬觉得受益匪浅。她相信,有了中山一院专家的强势“加盟”,不仅科室在学科建设上能更上一层楼,也一定能给三明的老百姓带来福音。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丽萍  通讯员  黄黎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