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医院普外科细化亚专科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9-15 15:26   字号:

    市第二医院对普外科进行细化亚专科,从91日起,甲状腺、乳腺外科的病人由普外科一区收治;肝、胆、胰、脾外科的病人由普外科二区收治,基本实现专科专病专治。 

  普外科一区开放床位49张,医生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医师5人。科室成熟开展腔镜甲状腺切除手术、乳腺癌保乳术、乳腺癌根治+乳房一期重建术、乳腺微创旋切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等; 

  普外科二区开放床位49张,医生8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医师4人。科室成熟开展肝胆胰肿瘤的手术切除及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无水酒精注射治疗等多手段综合治疗,其中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肝切除术、腹腔镜脾切除术、肝内外复杂胆道结石、门脉高压症外科手术治疗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两区均能成熟开展腹腔镜胃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疝修补术、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术、小儿微小切口疝囊高位结扎术等。 

  据该院分管副院长林海介绍,随着现代普通外科学的飞速发展,治疗手段方式的持续改进,新的诊疗方法层出不穷,原有的专科分类体系逐渐显现出其历史局限性和对专科发展的制约性,如不进行普外科的亚专科建设,旧的格局势必会阻碍普外科的持续健康发展。鉴于该院普外科人才梯度已具备专业细化的条件,经前期调研和工作协调后,顺利完成普外科细化亚专科工作,表明该院学科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张春妹  刘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