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血管外科荣获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委员会授牌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09   字号:

  1119日,“中国微循环学会静脉曲张专家2016年走基层三明站活动”暨规范化治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三明市举行。 

  国内四位重量级的血管外科专家——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梅家才、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钱水贤、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崔佳森、四川宜宾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昭辉等参加仪式,并代表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委员会正式授牌市第一院血管外科为福建三明规范化治疗培训基地。市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晓光接受牌匾。 

  市第一院血管外科属于三明市心血管病防治研究所,除日常外科手术治疗,还开展了全身多部位介入性治疗,如血管腔内球囊扩张成形术、血管腔内支架置入技术、激光介入治疗技术、选择性药物灌注技术等多种血管内外科新技术、新疗法,是省内最早开展血管腔内诊断和治疗的科室之一,尤其在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置管溶栓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遗症的微创治疗方面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今年以来,还新开展了颈动脉内膜剥脱术。该科室还先后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中国微循环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CSM),此次规培基地授牌是福建省首家,是对市第一院血管外科工作的肯定。今后,市第一院血管外科治疗组将承担起三明地区更多的血管外科方面规范化培训任务,通过建立交流平台,提供规范化治疗培训,帮助基层规范诊疗行为、提高技术力量,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包敏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