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6-12-02 10:35   字号:

  1129下午16时许,医院急诊科内一片宁静,医护人员正有序的开展诊疗工作,突然,护士站前一阵嘈杂,一名患者家属情绪激动,火气十足,不时用狠劲拍打护士站,并欲对医护人员行凶……医护人员立即通知保卫科,并启动安全保卫应急预案,安保人员立即到达现场,一边试图稳定对方情绪,并趁其不备迅速从背后将其制服并带离现场 

  原来,这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的一次防暴应急演练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三元公安分局特勤大队柳队长、乐教导员进行应急防范技能培训。培训中,应邀的两位教官向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警用防暴盾牌、钢叉、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利用器械制服行凶人员的技能、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通过亲身示范,传授了一对一、二对一及多人配合运用防爆盾牌、钢叉等制服方法。安保人员在认真观看学习后,现场模拟与行凶人员对峙时,如何稳定对方情绪并相互配合分散其注意力、如何正确使用器械迅速地制服行凶人员。现场,教官还对模拟演练中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指导。 

  院保卫科全体人员以及负责院治安保卫工作的警务室、三元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等近60名人员参加现场应急演练。通过培训及演练,医院的安全防范策略得到了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也得到了锻炼,为做好今后的医疗安保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林惠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