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四举措提升监督员办案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29   字号:

  为了建立一支有技术支撑、有专业底蕴、有专家团队、有执法底气的卫生执法队伍,近年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积极探索,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结合案例,以业务学习的形式,重点围绕案件定性、新版执法文书书写、办案技巧等,加强针对性培训,夯实基础,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理论水平。 

  二是规范执法文书制作。举办卫生执法文书制作竞赛,提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文书制作能力,使每个卫生监督员做到“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根据模拟案源信息,要求全所一线卫生监督员完成从案件受理开始至处罚案件结束的一整套文书的制作,并评出优秀、一般和较差的法律文书若干份,对优秀法律文书给予表彰奖励,对较差的法律文书进行讲评,实现执法文书制作整体水平提高。 

  三是现场实践。实行老新结对,以强带弱,以现场执法讲解、案例讨论、跟班实践等方式及时发现案源线索,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开展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活动。年初将上年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逐一剖析,对发现存在问题与疑难点,进行分析和探讨,为新一年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周财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