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市长调研医改和市区医疗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14 16:29   字号:

   2月10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两区调研医改及市区医疗卫生工作。副市长林俊德、张元明参加。

图为市长余红胜(前排左二)实地察看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

  新一轮医改如何深化,余红胜十分关注。他来到市医管中心,认真查看医保在线监控系统,对系统实时监控全市医疗机构工作情况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通过抓典型、抓曝光、强问责等举措,对乱开药、乱治疗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市区医疗卫生水平事关民生福祉,余红胜十分重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他实地察看了市第一医院外科综合楼、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技综合楼以及妇幼保健院综合楼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资金运行及医院发展思路等,要求加快项目进度,注意施工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景。余红胜深入乾龙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和养老服务中心,与患者和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情况,对服务站维护基本公共医疗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有序推进基层医改,让百姓就近就医、就近养老,力争实现社区医养结合全覆盖,打造市区健康新模式。

  调研中还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余红胜对近年来我市医改和医疗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医改深化工作,在巩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改革举措,继续为全国医改创典型、出经验;要把深化医改与推进全民大健康工作紧密结合,探索提升尤溪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改革经验。

  余红胜强调,要突出抓好市区医疗卫生水平,把第一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发展,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紧谋划实施生态新城院区项目,打造闽西北高水平综合医院;要进一步抓好特色专科建设,引导第一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走差异化发展路子,打造市区两大医疗龙头机构;要加快推进市属医院与省内外著名医院合作,提升专科建设水平;要加大本土医学人才培养力度,探索医校合作培养模式;要抓好社区医养结合点建设,实现医疗养老高效融合;要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就医创造良好的内外部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