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出便民新举措——门诊代煎中药市区免费送达

发布时间: 2017-04-10 15:01   字号:

  原先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配中药且请医院代煎,一般上午配好的药,最快也要到下午才能拿;要是下午配好的药,就要到第二天才能取。这意味着配药加取药,病人要跑两趟医院,才能取到代煎中药。这不仅增加患者来回的费用,而且浪费的时间也不少。

 

图为市民填写门诊代煎中药配送快递单

  为了减少病人来回奔波的麻烦,自31日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出了三明市区内门诊代煎中药免费配送上门的便民服务,免去因没时间、距离远、行动不便等原因造成取代煎中药的烦恼。病人在门诊医生开出中药代煎处方后,到中药房窗口刷中药代煎处方,同时填写门诊代煎中药免费配送单,写明姓名、联系电话、详细地址以及收货时间即可回家侯药。 

  为了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医院新购置了10余台煎药机,目前共有20台先进的煎药机、4名专业技术人员,确保患者代煎的中药的质量以及能够及时送达患者手中。一般情况下,市区内,周一至周六8:00-10:00中药房刷出的门诊代煎中药,当日送达;10:00-17:30刷出的次日送到。 

  该项服务试行一个多月,共有400余份中药被免费送到了病人家中。这一既暖心又创新的便民举措,解决了长期困扰患者的侯药时间长、取药难的问题,受到病人交口称赞。(林惠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