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江医院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10 15:08   字号: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每年的47日是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活动主题是“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抑郁症并鼓励抑郁症患者主动寻求帮助,49日上午,市台江医院联合明溪县医院在明溪县惠利金茂广场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详细宣传解读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及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同时,医务人员就睡眠障碍、抑郁障碍等问题,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咨询和诊疗。累计接待群众百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为讲座现场

  世界卫生日当天,市台江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张海涛还应邀为沙县高桥镇首期家庭保健员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远离抑郁享受人生》的宣传讲座。 

  据了解,目前抑郁症是15-29岁人群的第二大死亡原因,同时,大部分的患者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抑郁症,更没有进行过诊疗。因此,呼吁全社会提高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掌握自我解压方法尤为重要。通过宣传义诊活动,旨在宣传普及抑郁症的相关知识,让市民懂得抑郁症可以预防和治疗,了解掌握自我情绪调节、自我解压的方法,提高广大市民对抑郁症的认识和关注。(池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