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医院管理专家周生来教授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53   字号:

  512下午,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教授应邀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将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做精做强——公立医院创新性发展战略》的讲座,该院中层以上及各科室医护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周生来教授现为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专聘主任、客座教授。是我国首位美国加州大学Health-MBA,曾在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卫生部、天坛医院就职,并在安贞医院任副院长多年,是“全民健康管理”与“现代职业化医院管理”理念与服务模式的首创者及践行者。

  讲座中,周生来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他结合当前中国人群的健康状况、医院管理状况,围绕新形势下医生如何当、科室如何管、医院如何办三大主题展开深入剖析,强调医生要给患者足够的信任,医生要通过提升服务水平来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忠诚度。他以高血压这一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为例,提出了“疾病管理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两个观点。他强调,在现阶段医院与医生的最大价值不应单纯是救死扶伤,而是要进行疾病的早期预防,让人们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得大病,逐步建立“院前健康管理—院中诊断治疗——院后疾病管理”的医疗服务新模式。他认为中国医院面临的新使命,就是如何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落实一级预防。执行好新的使命,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组织变革、人员调整,设立健康管理师等措施来实施。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周生来教授将国外先进的医疗行业管理理念以及自己的医院管理工作实践和系统思考融为一体,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为大家传授了医院管理知识、健康管理理念与成功的经营模式,使参会者印象深刻、获益良多。 (林惠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