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圆满完成2017年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36   字号: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区幼儿园儿童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儿童的健康卫生行为,防范儿童常见病发生及传染病的流行,417 -618日,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儿保科医务人员对市内28所托幼机构进行为期2个月的健康体检。 

  该医院高度重视托幼机构健康体检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做好人员安排,精心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儿童体检小组,严格按照《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规范》要求实施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项目内容主要有身高体重等形体指标检查、五官及心肺肝脾常规检查等内容。28所托幼机构共有儿童7980,实检7900人,体检率达99%。体检结束后,该院及时对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价分析,评价分析结果及时反馈给托幼机构和家长,并针对检出的疾病和缺点提供卫生保健指导和进一步诊治意见。 

  该医院领导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保障和促进托幼机构儿童健康发展是儿童保健工作的重要任务,今后将定期做好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工作,并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保健和指导,不断提高我市儿童的健康水平。(江海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