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实施首例“C形臂、CT联合介入下颈椎间盘突出症臭氧消融术”

发布时间: 2017-08-10 16:34   字号:

   近日,市第一医院疼痛科与介入科、CT室合作,为患者熊某实施了首例“C形臂、CT联合介入下颈椎间盘突出症臭氧消融术”。困扰患者熊某一年多的“颈椎间盘突出症”得以治愈,原有的肩臂麻木及疼痛也基本消失。  

  该患者左肩臂麻木、酸痛一年多,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症”,多处求医无果。经多方了解,得知该院疼痛科近期开展多项新技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于是选择入住该院疼痛科。  

  经疼痛科、介入科、CT室详细分析患者病情,认真研究治疗方案,决定先在C形臂介导下实施“微创介入颈段硬膜外腔置管术”,精准定位疼痛部位,注入“消炎镇痛液”,以消除炎症减轻患者痛苦,注药2天后进行手术。术中,用一根直径0.7mm的穿刺针,将臭氧直接作用在病变的髓核上,进行热凝消融,使其变性、凝固、收缩减少体积。整个手术操作精准、到位,没有伤及任何正常组织,患者无不适反应,术后2天就痊愈出院了。熊女士由衷感叹“医生用一根针,短短几分钟的治疗就解决了我1年的痛苦。”  

  介入下臭氧消融是该院新开展的一项先进的微创椎间盘消融技术,手术的实施是该院疼痛学科技术水平的又一突破,填补了该院及三明地区在这一领域的医疗技术空白。(张爱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