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欢迎第十四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 2017-08-14 09:33   字号:

图为市领导与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员留影

  8月11日,我市召开欢迎第十四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载誉归来座谈会。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元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援博医疗队载誉而归。援博医疗队6位队员分别介绍了援外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图为副市长张元明讲话

  张元明指出,援博人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气候、语言、工作条件、生活环境、交通不便和职业暴露风险等多重困难,与博方医务人员共同战斗,为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的疾病痛苦做了大量工作,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赢得了博茨瓦纳政府及人民的信任和好评,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为三明市赢得了荣誉。据统计,两年时间里,医疗队共接诊门诊病人1.03万人次、住院病人2380人次、手术1580人次、急诊490人次、抢救危重病人230人次、针灸康复治疗9285人次、护理病人8100人次。 

图为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主持会议

  张元明向他们介绍了当前我市医改工作情况,并希望援博医疗队员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把国外好的工作作风和经验,带到当前医改工作实践中,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技术,主动下沉服务,为进一步深化三明医改、建设健康三明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宣传援外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援外医疗队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彰显三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风采。(刘莉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