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医院建长效机制抓“两非”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30 09:08   字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非”专项治理工作,市第二医院建立长效机制,保持“两非”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对两非整治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医院进一步调整“两非”专项治理工作小组,院长任组长,纪委书记、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医务部、医务科、超声医学科、妇科、产科、药剂科等负责人,完善机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制定《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17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2017版》)。严格执行终止妊娠手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14周以上非医学需要的终止妊娠手术审批程序;及时调整药库、门诊西药房、住院药房、东院药房、三门药房终妊药品管理责任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院周会、科室早会、院内局域网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职工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禁止“两非”的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在超声医学科、妇产科门诊、产科等相关工作场所设置“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禁止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警示标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建立责任追究。建立院、科、人三级责任体系,院部、院党委分别与超声医学科、妇科、产科、药剂科等科室及个人签定“两非”责任状,明确责任及处罚办法。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按照《工作方案(2017版)》,医务部定期到超声医学科、门诊西药房、产科、妇科开展检查工作。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督促整改到位。(章先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