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医院举办骨质疏松症预防与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06 08:2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124下午,市第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三明地区首位ISCD认证临床骨密度评价医师黄剑全,走进永安市老年大学举办“老年骨质疏松症”预防与保健知识专题讲座,60余名老年学员到场听讲座。 

  讲座由市第二医院 核医学科主任、三明地区首位ISCD认证临床骨密度评价医师黄剑全主讲。黄剑全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到场的老年学员讲解了什么是骨质疏松症、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病因、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的病因、骨质疏松危险因素、骨质疏松症有什么症状及发病表现、骨质疏松症对生活的影响、如何诊断与预防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饮食指引以及骨质疏松的治疗等方面的专题预防与保健知识。 

  精彩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听讲的老同志,老同志们紧盯屏幕,认真地做着笔记,有的还不时提问,近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同志还围绕着他询问有关问题,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童长福 张春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