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注重岗位培训提升基层监督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 2018-01-17 16:2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近年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以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促进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一是积极整合培训资源,有效创新培训模式。采取“专家引领+骨干推动”、“全员培训+专项培训”等培训模式,开展案例式、探究式、讨论式培训,增强基层监督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强化专业化培训。选送100余人次监督员参加“国培”、“省培”,通过参加高层次培训,提高基层监督员专业化水平。同时,市级培训,专门聘请国家级首席监督员授课,使参训学员获取最前沿的专业发展理念。 

  三是学用结合,注重岗位实践。培训中,更多关注监督员如何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践,要求参训学员来时带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来参加培训,在培训中勤思考、多动脑;结束后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方法和技能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去,结合各自的岗位,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提高办案质量。今年开展稽查检查工作,基层监督员办理处罚案件质量明显提高。 

  四是跟班学习,助推能力提升。依托省培训基地,选派年青监督员多批次到省所跟班学习,回单位后交流传授技能。并在开展各类专项监督工作时,多抽调基层监督员集中到一线工作现场进行跟班学习,拓展基层监督员的视野,检验基层监督员的实践能力,促进监督工作的深层次开展。(池毓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