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谈谈机关干部养生”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1-24 17:11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图为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健康养生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122日,市委干部保健委员会在市政府礼堂开展了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谈谈机关干部养生”为主题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医堂专家邓月娥教授授课,讲座由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主持。 

图为邓月娥教授授课

  讲座主要针对干部养生问题,传播中医养生理念,结合养生功法,着重介绍干部适宜的特色养生方法。邓教授从养生文化的历史、理念、原则方法等来告诉大家如何学习中医养生知识;又从情志养生、起居养生、饮食养生等方面对中医养生内容提出注意事项和建议。在起居养生方面,邓教授结合具体机关干部的生活习惯,现场指导了以按摩为主的起居养生法的养生十六宜;在讲解运动养生时,她亲自向大家展示了八段锦的运动健身方式。大家对邓教授展示的内容非常感兴趣,现场跟着学习起来。 

图为现场展示八段锦动作之一

  此次讲座吸引了近500人到场,不仅为机关干部送去了健康知识,更使大家掌握了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为机关干部远离亚健康状态,为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提供了有效帮助。(徐丽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