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召开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00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131上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在南院区召开,总院院长陈少华主持会议,总院院区与南院院区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制定以下十条措施应对流感疫情: 

  一、加强发热门诊和急诊科的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的登记工作,规范发热门诊接诊流程。 

  二、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防护,对密切接触重症流感患者的医护人员,可按诊疗方案推荐给予奥司他韦口服预防;一般接触人员可按指南建议,予以中药汤剂预防。 

  三、门、急诊医生严格按照流感诊疗方案要求使用抗病毒药物,降低危重症患者发生率,同时应防止出现滥用现象。 

  四、按照流感重症患者“四集中”的要求,对出现的重症患者及时送上级定点医院救治。 

  五、院感科要加强临床医护人员培训,减少院内交叉感染可能。 

  六、二个院区都要高度关注疫情变化,加强对科室业务指导,对流感高危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会诊干预。 

  七、对流感疫情爆发要做好预案,人员包括专家组、后勤保障组,预案细化到人、物、场所。 

  八、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医务人员对不明原因肺炎知晓率和处置能力。 

  九、及时上报疫情,必要时联系上级医院专家进行会诊,指导救治。 

  十、做好抢救物资保障工作。医用防护口罩、抢救药品、抗病毒药品等应备好备足。(张春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