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2-11 11:3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22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办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来自总院院区和南院院区的各个临床、医技、机关后勤选派出来通讯员约100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原永安报社记者童长福以《新闻消息的写作》为题为大家授课。童老师通过演示文稿和典型事例,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讲解了消息的定义、特点、种类、新闻消息文稿的结构等内容。课堂上,通讯员们认真听讲、记录,积极参与课后互动环节,学习效果良好。 

  期间,协管总医院宣传工作的领导陈佰禧根据2018年国家卫计委宣传工作的重点介绍了医院近期宣传工作的重点,并对总医院《通讯员管理暂行办法》作了简要说明,鼓励广大通讯员积极撰写总院的新闻稿件,把总医院的新举措、新动向、新面貌通过院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明市永安总医院。 

  此次培训旨在增强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意识和新闻写作水平。通过培训,广大通讯员在不同程度对新闻的写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提高今后的新闻写作能力打下了基础。(戴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