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急诊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3-12 15:15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310---11日,由三明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三明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承办的“急诊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综合楼16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级医疗单位的急诊医务人员约110人参加了学习。 

图为省附一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此次学习班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蔺佩鸿、林志鸿、林振吕、郑健清、冯少丹、江勇、黄艳晶等7位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和气道管理、心肺复苏、呼吸机和除颤仪使用的现场模拟操作。 

图为省附一专家对学员进行呼吸机使用培训

  学习内容涉及急危重抢救时的给药途径、急性腹腔感染的诊治、脑卒中急性诊治进展及绿色通道、2015AHA心肺复苏指南解读、POCT的临床使用价值、急诊医学发展与质量控制等课题。学术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助于基层急诊医务人员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图为省附一专家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地听讲,并不停地做着笔记。特别是模拟操作课上,学员们热情高涨,用心操练,不时地提出问题,专家们认真讲解,手把手地指导。众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提高自身的急救技术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张春妹  徐伟玲) 

图为省附一专家对气管插管进行讲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