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医疗保险协会到明溪县总医院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6 11:21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314日,福建省医保协会丁榕芳会长与省医保协会、部分医保专家一行七人到明溪县总医院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相关情况。明溪县副县长蔡丽青、县卫计局局长杨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明溪县总医院建设情况以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法和经验,就医保支付方式的变化情况、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调研组深入县总医院血透室、ICU 、内二科等临床一线进行实地调研,贴近患者及家属,倾听一线反馈,全面了解医保支付改革进展以及其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与血透患者交谈

  丁榕芳充分肯定明溪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指出明溪县医改思路明确、方向正确,是三明医改的缩影;CDRG收付费改革有着良好开局且具有生命力,很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CDRG收付费改革特点鲜明,能够调动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的积极性,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同时,对明溪县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二是加强医保监督管理。三是加强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提高准确性。(童鋆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