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29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330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明在会上讲话。 

  蔡金明指出,2017,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和卫生计生中心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作风建设更加深化,监督体系更加完善,执纪问责更加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蔡金明强调,2018,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聚集主业主责,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任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发生在卫生计生系统的不正之风,努力打造党风正、政风清、医风新的新形象。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和平回顾了2017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 

  陈和平指出,2017,在市委、市纪委领导和卫计委党组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配合下,驻委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2018,卫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实好“五抓五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深化三明医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驻委纪检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继续夯实“两个责任”。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监督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上,蔡金明为直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委班子成员颁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委各分管领导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颁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 直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纪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市第二医院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参加。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修芹主持。(委党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