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举办全市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36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511,市卫计委举办全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员培训班,安排部署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市卫计委副主任何干晶到场指导,33名调查员及流管科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何干晶强调,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是为国家决策提供依据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调查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发扬认真负责的优良作风,细致准确地把握好问卷调查存在的问题,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培训会上,职能科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系统软件安装与操作、GPS定位和录音功能的设置及使用、调查对象花名册编制和注意事项、社区问卷和个人问卷的填报、调查问卷数据在线和离线录入的操作步骤方法等内容,对调查员入户调查的流程、沟通方法与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针对调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计生委的统一安排,今年三明市共调查5个县(市、区)的6个街道、12个样本点、240名流动人口,调查工作将于615日前完成。(林景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