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义诊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人心

——市第一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深入三元少数民族村开展巡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39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您平时要多变换姿势来锻炼,不要站久了,不要坐久了,” 

  “胸部怀疑有个小结节,可能是软组织感染了,建议局部用药,再观察看看”…… 

  这是市第一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员们向前来问诊的村民答疑解惑,忙的不亦乐乎。 

  51日,市第一医院组织紧急医学救援队二十余名队员,分乘四辆救援车前往三元区中村乡白水畲族村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活动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搭建临时医疗点,设置预检分诊区、就诊区、医技检查区,提供心内科、风湿免疫、骨科、妇科、儿科等专科诊治,同时根据需要对村民进行胸片、彩超、心电图、血常规、血糖等检查。 

  巡诊活动为100多人次提供就诊和体检服务,其中,心电图检查60人次;彩超检查45人次;血常规检查29人次,胸片检查26人次,通过检查及时发现肺癌1例、肺结节1例、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1例、甲状腺病变1例、肺炎1例。活动中,紧急医学救援队还专门组织队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王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