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T远程医疗 实现“云诊断”

——市第一医院参加全国150家医院(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MDT远程视频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53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近日,市第一医院受邀参加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发起的多学科诊疗疑难病例远程视频讨论会,并参与互动讨论。该院副院长张娅东与MDT团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 

  会前,张娅东向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全国线上医院共150家单位简要展示医院MDT团队成立的时间及形式。呼吸内科主任邱栋发、神经内科主任洪卫民及感染科主任宋惠雯根据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提供的疑难病例资料进行会前探讨。 

  视频讨论会上,洪卫民代表市第一医院连线发言,并与大家共同讨论。与会的各个学科专家们分别就病例诊疗过程中的影像学及病理诊断、手术方案的选择、放化疗和靶向治疗方案的制定以及疗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日,全国共有150家医院上线,其中7家医院参与互动讨论,各大医院的多名专家直接“面对面”地交流,参与讨论,打破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互动,实现了“单病种、多学科”甚至多家医院联合治疗的诊疗模式。 

  市第一医院MDT小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完善临床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MDT)模式,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学科优势,在复杂疾病治疗过程中组建多学科协作团队,形成了有序、高效、规范化的多学科协作模式,为复杂疾病患者制定并实施全面、有效、安全的治疗计划,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团队协作精神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陈文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