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与永安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医疗联合体

发布时间: 2018-05-16 11:01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58上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与永安市妇幼保健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单位挂牌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三明市永安总医院院长陈少华、永安市卫计局局长张金锻出席仪式并讲话。

 

  永安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86年,是一个集保健、医疗、培训、指导、信息统计为一体的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是基层妇幼保健工作的业务指导中心。近年来,妇幼保健院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施投入的力度,对医务人员加强进修培训,医院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医疗联合体的建立,开创了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与永安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发展的医联体新模式,是三明市首家综合性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单位。 

  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同时,通过医联体形式,还能积极推进总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的建设,提高医疗服务的协调性、连贯性、整体性,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促使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有望不再扎堆大医院,看病难问题可得到缓解。(童长福  张春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