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年全市中医护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16 16:14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字号: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

  51112日,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三明市中医护理技能竞赛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于修芹、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贞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温立新到场指导,来自全市卫计系统的16支代表队、48名护理人员参加竞赛。

 

图为“艾灸”操作现场

  为了确保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特邀省中医学会护理分会6位专家担任评委。竞赛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组成,理论考试采取笔试方式,重在检验护理人员运用中医护理辩证思维的能力;中医护理操作技能(耳穴埋豆、艾灸、拔罐三项)采取现场操作方式,主要考核护理人员掌握中医技术操作的熟练程度。 

图为“耳穴埋豆”操作现场

  此次竞赛设团体奖、单项奖和综合奖,由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联合通报表彰,获综合奖第一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图为“拔罐”操作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核对选手信息、选手抽签入座、开考作答、有序交卷,整个考场秩序井然;技能操作现场,参赛的护理人员仪表端庄,操作时动作规范、流畅,与患者沟通时言语亲切、清晰,充分展现“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图为市卫计委副主任于修芹为获团体奖单位颁奖

  经过两天的精彩比拼,决出了综合奖前六名,单项奖(理论成绩、艾灸操作、耳穴埋豆操作、拔罐操作)前三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市第一医院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马建福荣获综合奖第一名,被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庄玉萍) 

图为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为获奖人员颁奖

图为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贞阳为获奖人员颁奖

图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温立新为获奖人员颁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