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5-23 15:45

  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闽卫监督〔201792号)要求,日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2018年首次开展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医疗保健机构专项监督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紧紧围绕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是否核准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两证是否按期效验;是否超核准科目诊疗;医疗保健机构的卫生技术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格和执业证书,是否从事本专业临床技术工作;超声科是否在明显处所设置“两非”标志、是否开展“两非”活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完成对梅列、三元、明溪、将乐、泰宁和建宁等6个县(区)11家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的专项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2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其他各县的督查力度,逐步提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守法意识,使其能够按照现有的法律、法规开展临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保障群众的医疗安全。(林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